木鸭

【ABO】【联动】【淮家】坑哥五百年的步副主任

ABO设定 医疗AU


步重华:骨科副主任医师

吴雩:儿科副主任医师

江停:儿科主任医师

严峫:骨科主任医师


本章不是远附主阵地

葱姜盐鱼篇


吞海刷完真的很愉快!!鲨鱼比黑老哥更憨批一些


坑哥五百年的步重华


远附医院有这样四位神奇亲戚关系的医生,骨科主任是骨科副主任的表哥,儿科主任是儿科副主任的老同学。同时骨科主任又是儿科主任的老公,骨科副主任又是儿科副主任的老公。


这一通乱七八糟的简单可以概括为表哥表嫂表弟表弟媳妇,同时最难相处的妯娌关系因为吴雩和江停是亲切的好同学而迎刃而解。


但我们今天要说的是这对表兄弟的传奇故事。(对不起,我混太多字数


严峫和步重华这对表兄弟,从小就是相爱相杀的关系。关系好的时候可以手牵手,关系不好的时候就是要打架的。


特别是步重华这个专注坑哥的货色,他的辉煌历史简直数不胜数。


严峫有一年给江停的纪念日礼物,被那个时候赶着和吴雩道歉的步大花同学抢走了。事后请了老哥喝了一顿小酒就完了……


还有一年,那是葱鱼俩的结婚纪念日的第二天,步重华不知道是不是昨晚没给自家小鱼伺候好,两个闹了矛盾。


小鱼原本打算离家出走的,但步副主任秉持着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的原则,自己走了。


他跑到表哥家里借宿一宿,打扰了人家小两口原本的二人世界。


以及前文提到的肺炎支援的时候造了个小孩出来,让他表嫂替他老婆出征。


回来的庆祝晚会本来是他做主持人,结果自己家姑娘病了。【这个不是他的原因啊】


但其他几条已经足够让严主任在心里记小本子了。


“我就搞不明白了都说孩子是你上辈子的债主,但我们家江妍挺乖的,我才想明白这个道理可能我的债主是步重华,上辈子应该是欠了他的,所以这辈当他的哥”


严峫生气地一口一口扒着饭,和祁醉丁汉白几人吐槽着。


那究竟为什么严主任这么生气呢?


前一天晚上,步重华向往常一样回到家里,打算抱着老婆舒服地睡一觉。


但是吴雩看到了他,换上了凶神恶煞的表情。


“你这是怎么了?”步重华满脸问号。


“为什么我不可以吃零食,但步艾瑜她可以?”


步小花来源于灵魂深处的质问。


步重华这才搞明白老婆这是发的那门子脾气。


“你们不一样,小孩子贪嘴……”


步副主任试图讲道理。


“什么叫不一样?她贪嘴可以吃,我也贪嘴为什么不能吃?”


不听不听领导念经。


“她是小孩你是吗?”


步重华实话实说。


“我是小孩儿的时候你也没让我吃啊!辣条都被你和我爸没收了,吃稀饭也不能配榨菜要吃炒青菜,自热火锅也不能吃……”


吴雩开始了他的记仇模式。


“那是你小时候身体不好,我们为了你好”


步重华郑重声明。


“我不管!你不能这样!你厚此薄彼了”


小鱼难受想哭中。


“我也没让她天天吃,她也是有量的”


爱鱼小宝贝一周两包qq糖,小饼干五块,其他零食若干。


“而且我让她吃辣条吗?我还让你吃了”


步副主任抓了抓头发,耐心解释。


“一周就两根……只有两根”


吴雩表示不满意,非常不满意。


“怎么着?在这等着我呢?”


深谙套路的步大花同志。


“能不能一周一包?”


吴雩看似合理地提出请求。


“不行!最多给你加一根”


步副主任在老婆的健康问题上很严肃。


“九根……”


吴雩退让了一步。


“呵呵呵……”


步重华笑了,他走到吴雩身边亲了一口他的脸。


“你当我傻呀?一包就十根”


吴雩被这个轻蔑的微笑气到了,揪了揪领导的脸。


“最多四根!”


这是步重华的底线。


“八根!”

“五根!”

“七根!”

“六根!不能再多了!”

“五根!”

“成交!你自己说的”


被套路的步小华呆滞了几秒钟,“领导,我过不下去了……”


“怎么了又?”赶紧给炸毛的小鱼顺毛。


“你给我走!”步小花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咱讲道理行不行”希望能劝老婆冷静下来的步副主任。


“不想讲……”鱼鱼想要辣条。


“行!”


步副主任留下一个可怜的背影。


“喂~停停……”


吴雩给江停打了个电话。


于是在这个夜晚,江停和吴雩在他们家睡了一夜,阿花和他哥独守空房。




“我是不是欠他了?我跟他有仇吗?从小到大我因为成绩没他好一直被羞辱,他和他家那个初中就谈了,但我早恋迟了一点,然后也被……”


严峫越说越生气,饭都有点吃不下了。


“严哥你别气坏了,至少有一点你可以气气他”


贺朝开始了他的表演。


“什么?”


严峫感到好奇。


“你老婆比他老婆漂亮”


骚哥不愧是骚哥,一语双重彩虹屁。


“这倒是真的!小鱼是没我们家停停好看”


瞬间气消了一半的严主任。



“你俩还没和好?”

江停吃了口菜,询问对面的吴雩。


“没有……”

吴雩怼了怼盘里的东星斑,现在在他眼里那就是步重华。


“你没必要闹这么大脾气,他都退一步了,给你买了两大包辣条”


辣条克星服软了。



“我本来没想生很久的气,但是总觉得想发脾气”


吴雩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夹起一块鱼肉打算往嘴巴里送,吴雩突然反胃地干呕了两下。


“我明白了,这下你辣条又有的吃了”


江停递给他纸巾,吴雩有点懵。


“你们家爱鱼要当姐姐了”


江停感叹这一孕傻三年的吴雩。


“真的假的?”


吴雩难以置信。


“你是不是辣条最近嫌不够?嘴里淡还有点累?”


江停敲了敲他的额头。


“嗯……”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我打电话给他,让他好好哄哄你”


江停被他这幅傻样乐死了。



吃着领导喂的辣条,吴副主任心里美滋滋。



但一边在曾翠翠口中得知阿花又快他一步来气他的严峫差点没撅过去。


大概他上辈子真的欠了步重华不少钱,这是他的报应……


阿花,下辈子你做我哥好不好?



评论(6)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